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台高官互訪禁令 美議員批荒唐過時

2017/10/26 10:42(10/26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5日專電)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夏波今天批評,美國禁止台灣的高層官員訪美是荒唐、過時且誤導的政策,不但違背美國自身安全利益,也形同告訴中國,美國會屈服於中國。

「國會山莊報」(The Hill)今天刊登夏波(Steve Chabot)的專文,他呼籲國會須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草案,鬆綁美台高層官員互訪的種種限制,更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應加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這樣,總統蔡英文下次訪美時,就能獲得應有的尊重,讓她以國家元首身分,在白宮受歡迎接待。

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至今都不得訪問華府;美國過去雖曾派內閣層級官員訪台,多以商務與環保為主。

夏波在文中指出,美國國務院為了不冒犯中國,幾十年來執行禁止美台高層官員互訪的政策,這「荒唐且過時」,不但有違美國自身安全利益,也等於告訴中方,美國願意在外交事務上讓步;這是美國向北京透露自己的弱點,鼓勵中國繼續長期孤立台灣。

他說,美國因自己「誤導的政策」,讓美國總統、副總統、國務卿及國防部長不能與台灣同樣層級的官員面對面,「現在是時候改變」,他呼籲,美國行政部門應與台北的民主盟邦直接對話,這就是「台灣旅行法」的重點。

夏波指出,他與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 )、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共同提出「台灣旅行法」,就是認為美國官方應鼓勵美台所有層級的官員互訪,而面對面的會談,是確保國家維繫關係的重要因素。

眾議院外委會10月中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鼓勵美台間所有層級官員互訪;草案還待參、眾兩院通過,並經總統簽署後,才能成為法律。106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