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敬老活動推擠受傷 柯文哲:失敗的活動

2017/10/28 10:43(10/28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今天是重陽節,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上午舉辦長青健行登山活動,但卻因動線規畫不佳造成多名長輩推擠受傷,造成不滿。市長柯文哲親自上台向民眾抱歉,並坦言「這是失敗的活動」。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106年度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健行路線由北安國中至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總長近3公里,安排抽獎及表演活動。

由於主辦單位在起點發送摸彩券,卻沒有規畫排隊動線,造成多名長輩在場推擠搶票後跌倒受傷,所幸僅擦傷沒有大礙,但柯文哲行經之處,不少民眾大聲咆哮「太爛了」、「動線太差」,抱怨連連。

柯文哲親上火線,在活動主舞台上向民眾抱歉,並坦言「這是失敗的活動」,沒有拿到的民眾,只要留下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住址,北市會事後聯絡、寄送,也會注意個資問題。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場活動領教到什麼是「估計錯誤」, 參加的人比估計增加7到10倍,原本估計1萬人,今天實際大約有7到10萬人,所以禮品、動線都不夠好,回去會檢討,該怎麼去做要怎麼做,這是教訓。

他強調,發生流血、推擠,就是因為人數超過預期,北市也缺少應變能力,會寫檢討報告,也會一個一個向受傷民眾道歉;至於會不會追究下屬責任,他認為先善後再說,追究是以後的事。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