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遊行登場 西路線米希亞亮相

2017/10/28 16:15(10/28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宣布下午3時已經超過11萬人參加。其中一條從公園路出發的西路線,不僅同志先驅祁家威走在隊伍的最前面,日本歌手米希亞也在行列中。

一年一度的同志遊行今天下午2時40分準時從凱道出發,由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LGBT Inter-Co Network、水男孩等多個團體組成的西路線,有多台猛男彩虹前導車,吸引現場民眾圍觀拍照,也有不少民眾在隊伍經過後,隨即加入遊行行列。

走在西路線遊行隊伍最前面的是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的祁家威,祁家威今天身上披著彩虹旗,手上也舉著彩虹旗,興奮的向中央社記者說,今天的遊行「非常非常的棒。」

祁家威說,今天的遊行是大法官釋憲後的首場同志遊行,因此也吸引許多原本不敢表態的民眾參加,讓人數一舉從去年的8萬多人,突破11萬人參加。

他也指出,同志遊行從第8屆開始就有很多國際性的參與,像日本的同志團體往年也都包機來台參加。

除了祁家威出現在西路線之外,日本歌手米希亞(MISIA)也出現在西路線的遊行隊伍當中,成為這條路線的神秘嘉賓。

米希亞一現身成為立刻成為遊行隊伍焦點, 媒體問到覺得今天遊行怎麼樣,米希亞則回應Very Happy。

今年的同志遊行首度分為3條路線,超過160個團體報名參加,遊行途中會有4項街頭活動,「性平小學堂」、「藝起噴灑真自我」及婚姻平權大平台合作的「對婚權空窗期發出怒吼」、「再見玫瑰少年」教育部快閃活動。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