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2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0/28 0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看病刷卡 竟要手續費 多數公立醫院要民眾負擔 醫院:若由院方吸收 每年將支出上千萬 無力負擔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8日報導,台灣醫療技術雖領先全球,醫療付費方式卻仍以現金為主流,公立醫院多在今年九月才開放民眾使用信用卡付費,卻仍有醫院還須由民眾自行負擔手續費。醫院行政高層感嘆,刷卡手續費由誰吸收一直談不攏,導致醫院刷卡付費推不動,直到今年才上路。

中國時報》賴揆獵雷斷腕 3裁示 徹查慶富 無上限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8日報導,承攬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弊案連環爆,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撂重話,強調行政院已組專案小組,由副院長施俊吉任召集人;賴並做出3項裁示,一、調查務必全面徹底,沒有上限;二、國防部在招標過程若涉不法,該移送就移送;三、第一金控授信過程若未善盡責任,該撤換就撤換。

蘋果日報》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 西班牙強硬稱接管 歐元狂貶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8日報導,在西班牙中央政府即將收回自治權前夕,加泰隆尼亞議會27日單方宣告獨立建國。西班牙國會隨即也正式授權馬德里當局接管加泰隆尼亞。馬德里當局將解散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及全面接管警察、財政與公共媒體。勢將與不願屈服的加泰隆尼亞獨派正面衝突,使這場西班牙民主化40多年來最嚴重的危機白熱化。

自由時報》販毒、暴力 統促黨9人被逮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8日報導,全國警方針對黑幫藏身政治團體的違法犯行展開強力掃蕩,查出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副主委及成員等九人分涉販毒、暴力恐嚇、成立詐團等,涉案人來自竹聯、四海、天道盟等多個幫派,還發覺涉案幹部曾發「走路工」聚眾走上街頭,已將兩名首惡提報治平對象,全案深入追查是否還涉及組織犯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