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泰隆尼亞不屈 堅稱普伊格蒙特是總統

2017/10/29 19:49(10/29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2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副主席璜克拉斯今天表示,遭革職的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現在是,將來也仍將是」國家總統,拒絕接受他所謂馬德里中央政府發動的「政變」。

法新社報導,加泰隆尼亞議會表決通過宣告脫離西班牙獨立後,中央政府宣布接收自治區的行政權。璜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在加泰隆尼亞報紙「今日觀點」(El Punt Avui)撰文說:「這個國家的總統現在是,將來也仍將是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

他在文末的署名是「加泰隆尼亞政府副總統」。

馬德里政府27日在加泰隆尼亞自行宣告為獨立國家後數小時內,便免除普伊格蒙特職權,並解散當地議會。西班牙憲法法院也已開始審查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是否為叛亂行為。普伊格蒙特何去何從備受關注,包括他是否會出亡尋求庇護。

比利時移民部長佛蘭肯(Theo Francken)昨天表示,若是普伊格蒙特提出要求,在比利時取得政治庇護「並非不切實際的事」。這凸顯比利時在西班牙政治僵局中獨特的立場。

路透社報導,儘管目前尚無跡象顯示普伊格蒙特希望前往比利時,但比利時是歐洲聯盟少數接受歐盟公民申請政治庇護的成員國。

佛蘭肯屬於比利時荷語區國家主義黨派新法蘭德斯聯盟(N-VA)。他接受比利時電視台VTM訪問時談及庇護的問題時表示:「依目前情況,這並非不切實際的事。他們已開始談論刑期,問題在於他(普伊格蒙特)能獲得多麼公平的審判。」

美聯社報導,佛蘭肯今晨推文說,「是有可能以歐盟公民身分要求庇護」,但他強調,比利時並非希望出現這種狀況,「我也不會表示歡迎」,因為如果普伊格蒙特提出請求,比利時與西班牙的外交關係將出現困難。(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029


延伸閱讀》加泰隆尼亞獨立 幾乎全世界都反對 然後呢?
延伸閱讀》馬德里加泰隆尼亞政治對峙 歐盟憂惡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