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擊敗山口茜奪冠

2017/10/30 00:02(10/30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9日專電)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今天在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直落兩局,以21比4和21比16擊敗日本對手山口茜,首次在這項比賽奪冠。

在世界羽球聯盟(BWF)女單排行榜上,戴資穎目前穩居世界第一。

她昨天表示,對自己首度在法國羽球公開賽打進決賽,沒有特別的想法,而且「都已經打到這裡了,應該每個對手都很難打」。1061029

戴資穎速戰速決 奪首座法羽公開賽冠軍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9日專電)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今天於法國羽球公開賽以21比4、21比16的成績,31分鐘內撂倒日本對手山口茜,奪得她個人第一座法國羽球公開賽冠軍。

戴資穎於今年8月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奪金後,曾因肩部不適在日本退賽,上週在丹麥羽球頂級超級賽無緣決賽,這次在巴黎是她世大運之後首度奪冠,也是她個人第一次在法國羽球公開賽(Yonex IFB)抱回冠軍。

戴資穎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今天的比賽比她想像中的容易很多,自己也覺得意外。

不少台灣民眾特地到場,在觀眾席上為戴資穎加油。她說,有看到國旗,也聽到了熟悉的加油聲,感受到現場球迷的熱情。

有法國媒體詢問戴資穎是否考慮參加2024年巴黎奧林匹克運動會,她笑說「還沒計畫到那麼遠」。

賽後,法國羽球公開賽官網的首頁放上戴資穎的照片,打上「戴資穎:無敵」(invincible)字樣。

在世界羽球聯盟(BWF)女單排行榜上,戴資穎目前穩居世界第一。她接下來將為中國羽球公開賽備戰。1061030


延伸閱讀》十大傑出青年見面會 戴資穎海外征戰阿爸代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