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羽公開賽 戴資穎稱后李哲輝李洋男雙稱王

2017/10/30 07:07(10/3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9日專電)台灣在今年法國羽球公開賽大出風頭,選手戴資穎奪下女單冠軍、李哲輝與李洋抱走男雙冠軍,可謂前所未有的風光。

法國羽球公開賽(Yonex IFB)今天下午在巴黎進行決賽,戴資穎先在女單項目輕取日本選手山口茜;李哲輝與李洋緊接下一場比賽,經過一番激戰,擊敗丹麥勁敵波伊(Mathias Boe)與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台灣選手接連站上領獎台最高階。

上一次台灣選手在法國羽球公開賽抱走獎座,是2014年周天成在男單項目奪冠。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國家隊總教練張政雄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戴資穎肩部不適,先前在恢復過程中,上週在丹麥羽球頂級超級賽邊打邊觀察,這週她的教練做了輔助訓練,調整她的狀況,協助她順利拿下冠軍。

在男雙部分,張政雄認為,能拿下冠軍,他也感到意外,李哲輝與李洋在巴黎的打法與上週在丹麥的打法不同,應是整體能力都發揮出來,且在最後關頭頂住對手壓力,因此奪冠。

戴資穎與李哲輝今年23歲、李洋22歲,都很年輕。張政雄說,期望這些年輕選手明年在亞洲運動會奪牌,更進一步期許他們在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為台灣奪得羽球項目第一面獎牌。

駐法代表張銘忠伉儷與駐法代表處教育組組長陸美珍全程觀戰,並於賽後向選手及教練團致賀。1061030

戴資穎速戰速決 奪首座法羽公開賽冠軍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9日專電)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今天於法國羽球公開賽以21比4、21比16的成績,31分鐘內撂倒日本對手山口茜,奪得她個人第一座法國羽球公開賽冠軍。

戴資穎於今年8月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奪金後,曾因肩部不適在日本退賽,上週在丹麥羽球頂級超級賽無緣決賽,這次在巴黎是她世大運之後首度奪冠,也是她個人第一次在法國羽球公開賽(Yonex IFB)抱回冠軍。

戴資穎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今天的比賽比她想像中的容易很多,自己也覺得意外。

不少台灣民眾特地到場,在觀眾席上為戴資穎加油。她說,有看到國旗,也聽到了熟悉的加油聲,感受到現場球迷的熱情。

有法國媒體詢問戴資穎是否考慮參加2024年巴黎奧林匹克運動會,她笑說「還沒計劃到那麼遠」。

賽後,法國羽球公開賽官網的首頁放上戴資穎的照片,打上「戴資穎:無敵」(invincible)字樣。

在世界羽球聯盟(BWF)女單排行榜上,戴資穎目前穩居世界第一。她接下來將為中國羽球公開賽備戰。1061030

原本目標贏一場 台灣羽球雙李在法奪冠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9日專電)台灣羽球男子雙打組合李哲輝與李洋今天在法國羽球公開賽遇上世界排名第2的強敵,他們毫不急躁地接連搶分,最後奪得生涯第一座超級系列賽冠軍,超乎自己原本的預期。

這是李哲輝與李洋首度在法國羽球公開賽(Yonex IFB)打進決賽,也是他們第一次闖入超級系列賽(Super Series)決賽,就抱回冠軍。

在世界羽球聯盟(BWF)男雙排行榜上,李哲輝與李洋目前位居世界第8名,今天的對手則是來自丹麥、世界排名第2的波伊(Mathias Boe)與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

面對經驗相對豐富的勁敵,李哲輝與李洋不慌不忙,未讓對手領先太多,雙方互有攻防,這場激戰最後以21比19、23比21作結,李哲輝與李洋驚喜奪冠。

李哲輝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很開心拿到生涯第一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也感謝在台灣的球迷及親友,在台灣時間凌晨還守著電視,替他們加油。

李洋說,這次參賽原本設定的目標只是贏一輪,畢竟他們在前幾場遇到的對手,在過去的交手經驗中,都未打贏過對方,這次也沒想到會贏。

他說,他與李哲輝只是一步一步做好自己該做的,「拿下這場比賽的當下,感覺非常激動,居然我們可以做到」。

李洋還表示,許多人在他們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或私訊給他打氣,粉絲人數昨天起也「暴增」,他很感動,也很感謝大家。

李哲輝與李洋習慣在贏球後連續穿著同色球衣上場,這次在巴黎,兩人穿藍綠色球衣打贏了第一場,接下來一路到今天決賽也都穿著這一套,果然連戰皆捷。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