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偉甫掌台電董座 40年公僕生涯重溝通

2017/10/30 17:25(10/30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30日電)台電新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致詞時表示,「台電好,台灣就更好」;自己近40年公務生涯都是在「溝通」,面對非核家園、節能減碳、環保等議題,只要溝通就有機會達成共識。

台電新卸任董事長今天在台電副樓大禮堂舉行,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擔任監交人,印信由屆齡退休的朱文成交給新任董事長楊偉甫,楊偉甫則在台電員工面前宣誓就職;三人都發表談話。

龔明鑫表示,台電是優秀傳統的公司,不管是在民生用電還是經濟發展,都發展得非常好。過去到現在最優秀人才都集中在台電,近幾年來為了穩定供電、環保議題,台電都做出非常多的努力。

龔明鑫指出,朱文成在民國102年以一句「不怕苦做就對了」的名言,接下台電總經理。台電在電廠效率上創下歷年來最佳紀錄,平均每戶停電時數也創下最低紀錄,「2017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 2017)」,台灣在電力取得表現連續3年獲得第2名;面對供電的驚濤海浪,台電一次次度過難關,可以看出朱文成的功績跟表現。

朱文成表示,當新董座人選決定是楊偉甫,「差點要歡呼」。對於台電公司即將面對未來的電業自由化,朱文成提醒台電,市場、社會都在改變,不管未來電業法怎麼改,可能有許多公司都會加入電業,應該做一些別人沒辦法做的事情。他認為,台電不會只是電力公司,未來會是一個企業、集團,不斷擴張。

楊偉甫指出,今年夏天供電緊澀,尖峰負載屢創新高、備轉容量率多次創低,是靠台電同心協力,多次克服險峻的供電情勢;6月的超大豪雨發生及815全台大停電,同仁也都應變得宜,獲得媒體及政府機關一致肯定。

楊偉甫說,從815大停電可以深刻感受到,停電是全台灣的事,只要「台灣好,台電就會好。」如果「台電好,台灣就更好」,每一個台電人都是支撐台灣經濟重要的螺絲釘。

從事公務生涯近40年的楊偉甫說,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溝通」,面對非核家園、節能減碳、環保等議題,社會仍存在不同的聲音,只要努力溝通,就有機會達成共識。楊偉甫期待,未來不同背景、不同信念的大家,透過團結合作,可以為台灣創造新願景。1061030


延伸閱讀》退休話別憶815大停電 朱文成:台電救了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