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卡車撞人8死多傷 朝恐怖攻擊偵辦

2017/11/1 05:46(11/1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1日專電)曼哈頓下西城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S)附近,下午3時許驚傳小卡車衝進單車專用道連撞多人後,掏槍射擊事件。美聯邦調查局與紐約市警方已將事件朝恐怖攻擊調查。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證實,事件迄今已有8名民眾死亡,10餘人受傷,紐約市長與州長譴責嫌犯行徑懦弱,紐約人不會因此嚇倒。

嫌犯是29歲的賽波夫(Sayfullo Saipov),在警方開槍制服後受傷被捕,目前留置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 Hospital),使用槍枝已證實為玩具槍。警方查出他的住址是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2010年入境美國,他所駕駛、車頭全毀的小卡車是從新澤西州租用。

聯邦調查局(FBI)及紐約市警方已將全案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

警方調查,嫌犯所駕駛的小卡車駛入下西城翠貝卡(Tribeca)附近西邊快速道路旁單車道,先輾過2人後,連撞多人,再撞及史岱文森高中校車後才停下來,嫌犯下車以阿拉伯文高喊 Allahu Akbar(真主至大),掏出玩具槍故作射擊,隨即遭警方開槍制服。

紐約市長白思豪與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傍晚連袂召開記者會,譴責這起行動,並表示嫌犯行為懦弱,紐約人不會被擊倒或嚇倒。

這也是紐約市世貿中心附近第3次遭到恐怖攻擊,之前兩次分別是1993年及2001年知名的911襲擊事件。1061101


延伸閱讀》紐約卡車衝撞單車道 駕駛行凶前曾高呼真主至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