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到訪 索羅門出動大批警力確保無風險

2017/11/1 22:32(11/2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索羅門群島2日電)總統蔡英文訪問索羅門群島,當地報紙今天以頭版報導蔡總統此行。當地報紙也報導,索羅門將出動大批警力確保蔡總統此行安全,務求做到沒有風險與問題。

總統蔡英文10月28日展開「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等3個邦交國。訪團今天中午抵達第3站索羅門群島。

索羅門兩大報之一的島嶼太陽報(Island Sun)今天以頭版報導蔡總統的到訪。報導指出,警察總長法里(Matthew Varley)與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到機場迎接蔡總統,接著一起校閱國家警察儀隊。

報導指出,蔡總統明天將會見總督卡布依(Frank Kabui),接著前往總理府內閣會議室和蘇嘉瓦瑞見面。

兩大報的另一報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今天則報導,有超過200名索羅門警察投入蔡英文出訪的維安行動。

報導指出,警察總長法里在例行記者會向記者表示,他們有一個規模很大的維安計畫,確保此行沒有風險與問題,「從蔡英文抵達,到她離開,我們會展開日以繼夜的行動。」

法里說,他們會成立一個警察行動中心,蔡總統此行「對政府來講是很重要的訪問」。

法里又說,行動包含整個城市的警力,有交通、海上部門、國家反應及近身維安小組,警察反應小組、來自不同部門的防爆小組、智慧犯罪調查小組等,還有不少幕後小組的協助。

法里說,民眾知道這次的行動很重要,因為行動將包含大規模的警車護衛蔡總統,並進行交通管制,因為蔡總統隨行有不少官員,將會有大批的車隊,他提醒民眾要理解這可能會造成一些困擾和延誤。

他表示,已經請求大眾的注意、耐心與協助,警力將會讓護衛車隊盡可能平順地通過。106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吐瓦魯小學生唱中文歌 蔡總統笑開懷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