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TT出現反穆斯林言論 台大被要求改善

2017/11/4 17:36(11/4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4日電)PTT上近期出現有仇恨穆斯林言論,台灣伊斯蘭協會和教育部、法務部、台大等單位召開協調會,會中做出建請台大對穆斯林誣衊言論、依規定做適當處置等3項結論。

台灣伊斯蘭協會10月31日透過網站PO出聲明譴責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罷凌穆斯林言論。昨天也跟教育部、法務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內政部警政署、國立台灣大學等,針對PTT集體霸凌穆斯林事件舉行協調座談會,會中做出3項結論。

包括,一、建請台大加強PTT各站長、版主的相關法治教育及「台灣學術網路規範」、「BBS站使用公約」的落實。

二、建請台大針對陳情人士反映的各版論壇對於穆斯林誣衊言論,依規定做適當處置,並建議在PTT網站入口處刊登相關啟事,以化解站內不當言論對於穆斯林傷害。

三、若陳情人選擇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建請警政署及法務部依法提供協助及偵辦。

台灣伊斯蘭協會表示,從今年9月、10月,某些人士開始在PTT八卦版散播詆毀伊斯蘭教、辱罵穆斯林等偏激言論,諸如「垃圾宗教 最好通通處死」、「穆斯林就是垃圾」、「畜生教徒應該要從這世界上滅絕」等語帶恐嚇威脅的暴力言論持續發酵,總計超過7個攻擊穆斯林的論壇、吸引難以計數的鄉民加入攻擊的行列。

台灣伊斯蘭協會指出,代表台灣穆斯林對台灣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PTT長期使用國家學術網路資源,卻任由網路鄉民利用這個資源來從事與學術精神完全背道而馳的八卦論壇,不僅散播惡意流言和不實消息,更聚眾針對特定對象從事排山倒海的辱罵、攻擊和威脅,造成受害者內心無形的恐懼和壓力。1061104


延伸閱讀》副總統:台灣將成為穆斯林最嚮往旅遊勝地
延伸閱讀》新華社英文影片嘲笑印度人 惹怒印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