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部長會議 台表達加入TPP與RCEP意願

2017/11/8 17:58(11/8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越南APEC(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陳政偉台北8日電)APEC年度部長會議今天在越南峴港舉行,經濟部長沈榮津在會中表達參與TPP、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意願,主張APEC應追求最大化的自由貿易。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度部長會議今天召開,由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及工商部長陳俊英共同主持,上午各會員體部長針對「區域及全球經濟情勢與APEC的領導地位」交換意見。

經濟部國貿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包括台灣在內,所有會員體都支持APEC朝向更開放、自由體制,維護區域的安全、穩定及和平,促進區域的包容性成長,使APEC持續在全球扮演領導角色。

沈榮津在部長會議中發言表示,面對當前全球及區域經濟挑戰,各會員體應在互惠共贏、形塑共同未來的目標下,追求最大化的自由貿易;無論是雙邊或區域性多邊貿易談判,都應予以鼓勵及擴大,「不應排除任何一個有意願參與的成員」。

沈榮津強調,台灣在亞太區域供應鏈上扮演不可或缺角色,並持續致力與所有貿易夥伴分享經濟發展經驗,並在與相關成員建立自由貿易關係上,具有高度意願,期盼能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

對於TPP的未來,日本主張,希望TPP會員能就TPP盡早生效取得共識,為區域的自由開放貿易做出貢獻,同時成為未來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的基礎。

已經退出TPP協定的美國,則重申對亞太區域的承諾,指出為達成自由、開放及公平貿易,APEC應透過推動數位貿易、服務貿易自由化等,創造區域間的新動能,促進區域貿易成長及就業機會。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在年度部長會議中,也感謝美國發起「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並指台灣將與各國協力推動女性經濟平權與培力計畫,並期待未來各論壇提出兼顧女性經濟參與及性別平等的培力計畫。

代表美國出席會議的美國國務院政治事務次卿向農(Thomas Shannon)在發言中,特別感謝台灣對美國發起、與台灣及澳洲共同成立的「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的支持。1061108


延伸閱讀》懶人包: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是什麼?
延伸閱讀》APEC部長會議首日 兩岸官員沒機會互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宋鎮邁不畏風雨 越南孤兒院送暖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