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兄弟:沒指控任何球員打假球

2017/11/8 20:37(11/8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遭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釋出的球員陳鴻文今天召開記者會自清絕沒打假球,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對於陳鴻文曾來詢問,當時已回應「我們沒有去指控任何一個球員打假球」。

劉志威表示,對於球團而言,有這麼多流言、說法,「我們也不是檢調單位,中華職棒對於有關假球事件本來就有它的機制,如果有相關事情,我們也只能交由檢調單位處理」。

陳鴻文、中信兄弟球員林智勝下午召開記者會,自清絕無打假球。陳鴻文在記者會中提及,今年下半季比賽曾有記者跟他說,球團內部傳出他有打假球,當下已立刻找領隊說明,希望領隊與球隊調查。

劉志威還原當時情況,季後挑戰賽28人名單公布後,他告訴陳鴻文不在名單內,「他第一句話就是問我是不是懷疑他打假球,我跟他講說,這麼多流言,我們沒有去指控任何一個球員打假球。」

劉志威透露,他當時請陳鴻文考慮是否適合待在中信兄弟隊,「我跟他講完之後,他就清楚我要講甚麼事情」。

劉志威轉述,陳鴻文當時表達「謝謝球團照顧」,他也特別問劉志威是否可以提早去其他球隊,劉志威回可以。1061108

林智勝否認比賽時喝酒 領隊:會再調查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中信兄弟球員林智勝否認打球時喝酒,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今天表示,球員在什麼狀況下喝酒才是重點,內部會再做更詳細調查。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年總冠軍賽期間曾到現場看球,當時曾說:「看看國外像日本、美國職棒的選手,有邊喝酒邊打球的嗎?對不對?這樣的話,球迷會同意嗎?不會同意的。」

壹週刊報導辜仲諒暗指的選手就是林智勝,林智勝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從未在比賽時喝酒,也沒有在宿醉情況下出賽。

針對林智勝否認比賽時喝酒,劉志威認為,球員在什麼狀況下喝酒才是重點,休季期間喝當然沒有問題。

但劉志威並未進一步說明,僅表示:「這方面我就不再細說,我們自己內部會再做更詳細調查,智勝現在跟我們是有合約的情況。」

至於林智勝、總教練史耐德之間的互動,劉志威表示,由於雙方還有合約,未來將針對合約中的權利義務、彼此期待,繼續溝通、調整。1061108


延伸閱讀》林智勝駁假球傳聞淚崩:近期度日如年
延伸閱讀》陳鴻文否認打假球:莫須有指控將提告
延伸閱讀》曹錦輝自清 與台灣棒球界風波無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