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修改高血壓指引 門檻降低為130/80

2017/11/14 10:22(11/14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今天重新定義高血壓,表示血壓升至130/80毫米汞柱時就應及早治療,而非先前的140/90毫米汞柱。

美國心臟學會公布自2003年以來的第一份美國血壓防治更新指引,表示醫師現在認定併發症「可能將在血壓升至130/80毫米汞柱時發生」。

這份指引刊登於美國心臟學會期刊「高血壓」(Hypertension)與「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主要執筆人惠爾頓(Paul Whelton)說,診斷出達到新的高血壓標準,不一定代表必須服藥,但「這是提醒必須降低血壓的黃燈,主要是採取非藥物治療方法」。

患者可從改變生活型態著手,包括減重、多運動、吃得健康點、避免飲酒、減少鹽分攝取、戒菸與避免壓力,過著較健康的生活。

擔任指引撰寫委員會副主席的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醫學院醫學系教授卡瑞(Bob Carey)表示:「我們認為生活型態改變是治療基礎。」

按照新的標準來看,近半數美國人口將定義為有高血壓,相當於46%。先前,有1/3美國人口有高血壓,相當於32%,這是繼吸菸之後的第二大可預防的心臟病與中風主因。

路透社報導,這份指引沒有修改正常血壓的定義,依舊定為120/80毫米汞柱以下。

惠爾頓說,一旦血壓升高到130/80毫米汞柱,「引發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已比血壓正常者高出一倍」。

他說:「我們想要直接向民眾說,如果你的風險已經倍增,心理就要先有數。」

高血壓曾經視為主要為50歲以上民眾才有的疾病,但發布了這份新指引後,40多歲的高血壓患者將增加。

報告說:「45歲以下男性高血壓患者將增加兩倍,45歲以下女性患者將倍增。」(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114


延伸閱讀》急性腦中風患者福音 動脈內血栓清除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