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棒防賭會議 林德福:沒有不法情資

2017/11/14 17:46(11/14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中信兄弟日前大動作釋出7名球員,被壹週刊影射有打假球嫌疑。體育署今天召開職棒防賭會議,署長林德福會後出面強調:「兄弟釋出球員是戰力考量,沒有任何不法情資。」

兄弟上週發出聲明,宣布與蔣智賢、張正偉、林煜清、林克謙、羅國華、鄭達鴻、陳鴻文7名球員不續約,壹週刊報導兄弟讓7名球員被預防性下架,原因可能與球員操守有關。

林德福今天會後出面強調,法務部在會議中有提到7到9月就查獲60件;不過,都是地下網路簽賭,這球季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不法情資,也沒有任何偵辦案件。

林德福也透露,會議中兄弟方面再次重申釋出球員是整體戰力與球員年輕化的考量,絕對沒有懷疑或影射球員有不法的行為,也不曉得外面會有這樣傳聞。他說:「兄弟也有提到新的總教練來,他的訓練方式、形式作風,有些球員適應、有些不適應。」

林德福並提到,球員公會代表在會議中認為,這次事件延燒得太久了,工會很重視球員工作權,有其他的球團想要吸收釋出球員,也會問他們:「有沒有事?有沒有問題?」工會也沒辦法去回答。

最後他強調:「防賭機制的平台,是職棒的最後防線,這代表了政府、官方,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請大家相信,在這次中信兄弟釋出球員這部分,這7個球員在我們所有檢調的查察的過程中,從來沒有線索說他們有不法的行為,也希望大家幫他們澄清一下。」1061114


延伸閱讀》中信兄弟再發聲明 未指球員涉假球
延伸閱讀》蔣智賢駁打假球 告壹週刊三立涉妨害名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