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車近首都 辛巴威執政黨控總司令叛亂

2017/11/15 0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辛巴威哈拉雷14日綜合外電報導)裝甲車今天駛向辛巴威首都哈拉雷,似乎是軍方為國家接班人爭執向總統穆加比施壓,執政黨指控武裝部隊總司令奇文嘉叛亂。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入夜後,哈拉雷(Harare)街道空蕩蕩,軍方的調動似乎不代表立即的攻擊行動。分析家表示,目前談論政變仍言之過早,但是穆加比(Robert Mugabe)與軍方的關係似乎破裂。

在辛巴威國防軍(Zimbabwe Defence Forces)總司令奇文嘉(Constantino Chiwenga)昨天表示他準備「介入」,阻止當局迫害遭罷黜副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的支持者後,辛巴威舉國處於緊張狀態。

這項空前聲明代表國家接班人的政治鬥爭擴大。現年93歲的穆加比,自從1980年辛巴威脫離英國獨立後掌權至今。

穆加比今天在首都主持內閣每週例行會議。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稍後表示,支持「政治凌駕槍桿子」。

ZANU-PF表示,奇文嘉的聲明暗示「叛亂行為…意在煽動叛亂」。

穆加比6日突然宣布將最被看好的總統接班人、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解職。姆南加瓦是辛巴威1970年代解放戰爭老兵,深受軍方擁戴。

軍方視姆南加瓦遭解職,是整肅獨立時代人物的一部分,是穆加比為將權力交給妻子葛瑞斯(Grace Mugabe)鋪路。(譯者:中央社陳政一)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