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同意書惹疑 柯文哲決公開所有資料

2017/11/16 11:23(11/16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大巨蛋案持續延燒,同意書由誰研議也演變為羅生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政府沒有圖利行為,外界卻把北市府講得好像「喬」家大院,決議比照MG149案,公開所有資料。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cool耶誕起跑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大巨蛋案風波不斷,「很煩,正事不做,每天就是這個在騷擾我們。」他說,無論是台北市議員或晚上的call in節目,幾乎都在討論此事,「我們又沒有拿人家的錢,也沒有圖利什麼人,講得好像喬家大院。」

柯文哲表示,決議比照MG149案,公開所有資料,包括大巨蛋案相關的時間、地點、人員、事件,有些文件待整理,未來幾天陸續上網。

至於北市府去年已擬好解約書,因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放軟態度,大巨蛋案朝續建方向進行;柯文哲重申,只要遠雄不按圖施工就停工,要復工就要申請建照變更,「只要答應乖乖走程序,我也沒有要刁難你,不能叫我無條件給你復工。」

他強調,遠雄在9月6日召開記者會發布聲明,「對我來講,有發布願意接受都審、環評就好了。」柯文哲說,雙方未共同研擬同意書。1061116

北市府公開資料 因遠雄退讓擬續建大巨蛋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劉建邦台北16日電)大巨蛋案風波延燒,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相關資料,指去年9月原要解約,因遠雄表態退讓,全案朝續建方向進行。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陳景峻與法務局長袁秀慧、財政局長陳志銘、市府大巨蛋案律師團代表黃旭田召開記者會,公開從104年1月17日至今年11月7日所有市府與遠雄召開的大巨蛋相關會議紀錄。

會議紀錄顯示,北市府在去年9月5日時召開律師團會議,因遠雄巨蛋公司違反建築法等相關法令及施工進度嚴重落後,若到9月8日仍未改善完成,將依程序終止契約。全案預計在9月8日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定調為「終止契約、重新開始」,並會與銀行團保持密切聯繫,工地安全維護依模擬情境預為因應。

而遠雄翌日召開記者會,發表7點聲明;隨後時任發言人林鶴明通知遠雄願意退讓的訊息,大巨蛋工作小組當晚7時商議,結果要求遠雄遞送退讓說明書文件。

9月7日接近中午時分,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率團赴北市府拜會,並遞送退讓書面文件(同意書1份),北市府下午2時召開專案會議,鄧家基傍晚5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樂見遠雄退讓,並審慎評估是否續蓋大巨蛋。

此外,7日當天律師團開會,就遠雄所遞送的同意書做修正、刪減。黃旭田在會上指出,當時遠雄雖表退讓,但同意書上也寫明要求市府承諾協助部分事項;他說,以市府立場,認為遠雄違反公安要求,本就該履行,而非是遠雄同意改善時,反要求市府應協助部分事項,所以沒有簽字。

鄧家基強調,未來在與遠雄談判時,相關策略會具體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大巨蛋案風波不斷,讓他很煩,且北市府未圖利遠雄,卻被說的像是「喬」家大院,決議比照MG149案,公開所有資料,包括大巨蛋案相關的時間、地點、人員、事件,有些文件待整理,未來幾天陸續上網。1061116


延伸閱讀》柯文哲:遠雄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還強大

延伸閱讀》大巨蛋案 遠雄:北市府不需見獵心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