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案付款惹議 國防部:絕無施壓或不法

2017/11/17 13:29(11/17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麗榮台北17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獵雷艦國防部無中生有湊出新台幣24億元給慶富,逾越法律規範。國防部重申絕未有總統府或高層施壓付款情事,也絕無不法或不當挪用。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副書記長呂玉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國防部有膽挪用24億元, 誰是藏鏡人」記者會。

李彥秀表示,預算法規定流入數額不得超過原預算數額20%。105年獵雷艦預算只有4400萬元,依法流入數額不得超過880萬。但國防部卻無中生有湊了24億元給慶富。國防部應主動公布第3期撥款的相關簽核資料,公開檔案,並且保留相關證據交由檢調介入偵辦。

呂玉玲表示,她調閱文件發現,國防部在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密訪總統府後,舉行多場討論「提早撥款給慶富合不合法」及「如何從各軍預算中調整出24億元」的相關會議,證明國防部積極替慶富喬24億元,也顯見慶富密訪總統府,不是只有閒聊這麼簡單。

呂玉玲說,105年9月23日慶富密訪總統府,9月27日獵雷艦就通過第3期工程驗收,時間非常敏感。慶富在12月6日辦理提早請款,12月16日國防部就湊出24億元付給慶富,未引用合約附加條款中的保障條款拒絕,痛批國防部自棄權益,也要喬錢給慶富。

她說,105年11月審查預算時,106年度獵雷艦預算被凍結的1/10,國防部卻還挪用前一年度預算付錢給慶富,還怕事情曝光,不惜偽造文書、公然說謊。在今年3月、5月針對立委詢問是否已將第三期履約款撥給慶富,皆答覆尚未撥款或目前正在辦理中。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受訪表示,海軍支付慶富公司獵雷艦案第3期款項24億2085萬元,是經海軍審查符合合約付款要件,國防部再次重申,絕未有總統府或上級單位指示及施壓而撥款的情事。

他並說,有關獵雷艦案第3期款項的撥付是依合約規範,慶富公司於105年9月27日完成船殼脫模,經海軍審查符合合約付款要件,應給付款項24億2085萬元,本案均依法依約辦理,並符合「預算法」預算調控支用規範,絕無不法及不當挪用。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