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案延燒 海科館恐與慶陽解約

2017/11/17 17:36(11/17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受到慶富案影響,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慶陽海洋(屬慶富集團)合作BOT的海洋生態展示館,恐也面臨解約。教育部今天表示,依目前合約執行情形,將於12月13日接管。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今天受訪表示,海洋生態展示館(海生館)原預計今年5月13日啟用,但工程大幅延宕。在5月到期之前,海科館召集諮詢會議,專家建議再給廠商一次機會,因此簽訂新的協議書,並設下8個管控點。

黃月麗指出,前幾個管控點,廠商都有履約。但今年9月底的管控點卻出現資金未到位,未能完成進度。按照協議,每個管控點的進度延遲一天完成,需罰新台幣10萬元,連續開罰至1000萬元就需解約。

黃月麗說,目前預估計開罰累計到12月12日可罰滿1000萬元,合約將終止,並歸責廠商,沒收保證金1億2000萬元,廠商並須賠償相關損失,教育部將協助海科館求償。

如果事情演變至此,教育部將於12月13日接管,包括已完成的OT海科館部分,及BOT的的海生館興建。黃月麗強調,目前已擬定緊急應變措施,以「公共服務不中斷」為原則,接管後不會影響民眾參觀的權益。

黃月麗今天也證實,民國102年時任總統馬英九曾到海科館視察,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曾遞交一份陳情信,希望總統府協助,讓相關政府部門加快行政審查程序,以讓海生館順利完工。教育部隨後確實有收到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簽辦的公文。

黃月麗表示,海生館興建的行政程序除教育部外,也涉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基隆市政府等,相關單位也多次前往訪視和督導。1061117


延伸閱讀》慶富案到底怎麼回事 一次看懂8年過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