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車早開20秒 日本鐵道公司道歉

2017/11/17 18:42(11/18 0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家鐵道公司發出道歉聲明,針對電車提早20秒發車而帶來的「巨大困擾」深感歉意,就算是在這以守時、禮貌著稱的國家,仍然令人意外。

法新社報導,這條鐵路連結首都東京與北部郊區,筑波快線電車離開南流山車站的時間是9時44分20秒,比原訂時間的9時44分40秒還要早了20秒。

筑波快線公司表示:「這對乘客造成巨大困擾,我們深感抱歉。」公司表示,沒有乘客因為提早發車而錯過這班車,「沒有收到任何客訴」。

包括新幹線子彈列車在內,日本鐵路系統以獨步全球的準時聞名。就算是發生最些微的誤點,站務人員也會盛情道歉,道歉時間可能比誤點時間還長。

日本鐵路同一路線每幾分鐘就有一班次,載運數量龐大的乘客,只要稍有誤點,就可能造成整個系統擠滿人潮。

這個道歉讓一些社群媒體的使用者摸不著頭緒。推特(Twitter)有網友推文說:「這是一個奇怪的國家,因為20秒的差別而有真心道歉,但卻發生鋼鐵與鋁製品的產品數據造假、汽車檢驗失當這樣的事情。」

網友指的是日本公司最近發生的醜聞,包括大廠日產(Nissan)、速霸陸(Subaru)承認任用不具資格人員進行新車檢驗;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傳出竄改產品數據事件。(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17


延伸閱讀》企業連爆醜聞 日本製造高品質招牌蒙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