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注兒少權益 總統:朝野都不能忽略

2017/11/20 11:38(11/20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電)兒童權利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今天開幕,總統蔡英文表示,兒童的事就是大家的事,保障兒少權益是台灣社會重視的議題,也是朝野都不能忽略的工作。

聯合國大會在西元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中華民國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在2014年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

兒童權利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從今天至24日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由五名長期參與國際兒童權利保障工作的兒權專家擔任審查委員,就台灣兒童人權重要議題,與政府代表、民間團體及兒童少年代表對話,並將提出結論性意見。

蔡總統上午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透過舉辦審查會議、跟民間團體對話的過程,希望表達政府的決心。其一是希望跟國際社會一起為保障人權付出更多努力,目前台灣包括兒童權利公約在內,已透過立法的方式完成5個聯合國核心公約的國內法化,即便不是會員國,也主動參照標準,舉辦國際公約的審查,這也是人權向下扎根的決心。

「兒童的最佳利益,是我們關切的優先議題」,蔡總統表示,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制訂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她上任後,也首度提出國家報告。兒童的事就是大家的事,保障兒少權益是台灣社會重視的議題,也是朝野不能忽略的工作,政府會持續落實、保障孩子的尊嚴,保護孩子是政府的責任。

蔡總統也說,副總統陳建仁致函邀請國際專家以及她今天出席致詞,都代表台灣政府對兒少權益的重視,希望審查過程能充分表達意見,提供必要的資訊。借重國際委員的審查和民間團體提出意見,她也期待透過共同努力,能一起做更多事情。

這次國際審查會議審查過程全程於會議專屬網站線上直播(含同步口譯及手語翻譯),歡迎民眾共同關心兒童權利發展現況,線上直播網址https://www.crcreview.org.tw/。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