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潤泰:樂見與阿里巴巴合作

2017/11/20 17:54(11/20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台灣潤泰高層今天說,潤泰樂見阿里巴巴成為高鑫零售有限公司的合作夥伴;阿里巴巴高層則形容合作為「結婚」。

中國大陸的阿里巴巴集團今天稍早前公布投資高鑫零售。不過,這次合作並未為高鑫零售帶來即時正面刺激,高鑫零售下午收盤,股價報每股港幣8.25元,下跌4.07%。

在港上市的高鑫零售在大陸經營「歐尚」和「大潤發」兩個知名零售品牌,公司此前的股東是潤泰集團和歐尚零售。

上述三家企業下午就這次合作在港召開記者會。

潤泰集團副主席黃明端在會上說,移動消費的興起讓消費者需求發生巨大變化,高鑫零售一直嘗試從線下走向線上。

他說,自從馬雲提出新零售概念後,潤泰方面了解到,未來消費市場沒有純的線上或線下,未來是兩者融合在一起。

他說,潤泰樂見與阿里巴巴強強聯手,線上與線下高度協調合作,以更好的商品、更好的服務和效率,滿足對顧客美好生活的需求。

黃明端說,阿里巴巴成為高鑫零售的合作夥伴,對公司、股東、員工和消費者都是多贏的局面。

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說,這次合作談了很多,大家的想法走在一起,且有充分共識,是一次戰略性合作的楷模。

他希望這次合作能夠令高鑫零售在已有的高度上,再創下另一個高峰,並帶動大陸零售產業升格。

他又形容這次合作是一次「結婚儀式」,之後就要彼此理解和照顧,期望阿里巴巴、歐尚零售和潤泰未來一起支持高鑫零售。

阿里巴巴早上公布,以28.8億美元通過向潤泰購股的方式,直接或間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股權;歐尚零售同時也增加對高鑫零售的股權。

這次交易後,歐尚零售、阿里巴巴和潤泰將依次持有高鑫零售36.18%、36.16%、4.67%股權。

大潤發是一家創立於台灣的連鎖量販店,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於1996年創建,其後引進歐尚零售合資經營。1061120


延伸閱讀》中國大潤發賣給阿里 將進入新零售革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