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跨島鏈訓練 曾切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2017/11/22 20:57(11/2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中共今天派出戰鬥機、加油機、運輸機和電偵機的機隊組合進行跨島鏈訓練。軍方官員表示,共機曾稍微切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警告後,共機隨即離開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今天表示,上午中共計有轟6、IL-78、Tu-154、運8、Su-30等各型機,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從事跨島鏈訓練;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面對立委質詢時指出,這代表中共準備做非常實際的攻擊航線,數量約在10架左右。

晚間國防部也發布軍方拍攝的照片,包括IL-78、Su-30、Tu-154,以及大陸自製運8運輸機,都是國防部首度發布。

不具名軍方官員透露,中共軍機隊今天通過巴士海峽時,曾稍微切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空軍的F-16戰機即以無線電廣播警告,共機隨即離開防空識別區。1061122


延伸閱讀》府:嚴密監控中國軍事動態 請國人放心

延伸閱讀》共機跨島鏈訓練 專家:威脅可遠至關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