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和出租套房火警 釀8死1命危[更新]

2017/11/22 21:54(11/23 0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晚間發生火警,由於現場為木造隔間,火勢迅速延燒,警消將火勢撲滅後,在現場發現2具焦屍,7名傷者送醫,經搶救後6人不治,死亡人數增至8人。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今天晚間在火警現場受訪表示,火警現場為5層樓建築,其中4樓有12間、5樓為13間隔間出租套房;經消防人員和房東晤談後得知,現場的隔間套房大多出租給外籍勞工,但死傷人員身份仍待調查確認。

陳崇岳表示,火警發生於晚間8時37分左右,共派遣34部消防車、27輛救護車,共178名消防人員到場灌救,火勢約在晚間9時14分撲滅,消防人員在清理火場時發現兩具焦屍,另有7名傷者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救治。

陳崇岳指出,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火勢由4樓冒出,由於4樓共隔成12間出租套房、5樓隔成13間出租套房,由於現場都是木造隔間,以致火勢延燒得快又大,大量濃煙直竄5樓,加上現場只有一處樓梯,逃生困難。

陳崇岳說,詳細起火點與起火原因仍待調查確認,而死者與傷者身份也待警方訊問房東後進一步釐清。1061122

中和套房惡火多租外勞 起火點疑為4樓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和一處公寓出租套房發生火災,釀成5死4命危的重大傷亡。根據新北消防局了解,這處4、5樓的出租套房主要是租給外勞,起火點疑似是在4樓,濃煙迅速竄升到5樓。

這起火警發生在晚間8時許,9時許撲滅。但警消在現場發現2具焦屍,並有7人命危(OHCA)送醫;但其中送至台北慈濟醫院的3名傷者,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消防局說,這棟公寓4、5樓都是出租套房,5樓是頂樓加蓋,有13間套房,連同4樓總共有24間,房東說大部分都出租外勞,每間原則上有一人居住。

消防局說,起火點疑似是在4樓,由於現場都是木造隔間,起火後迅速燃燒,火勢很大,濃煙竄升至5樓,加上只有單一樓梯,導致逃生困難。

至於起火原因,警消正在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狀況會進一步了解。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