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審查徐永明杯葛 劉櫂豪:議事合法

2017/11/23 09:51(11/23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王承中台北23日電)立法院今天初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持續主張會議無效,杯葛議事進行;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徐永明提出的意見都已表決處理,議事程序完全合法,請在野黨理性好好審查。

立法院社環、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國民黨團都祭出甲級動員令,會議一開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進場後主張20日聯席會議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的會議無效與要求更換會議室,最後進場的國民黨籍立委也因無座位,要求更換會議室,民進黨籍立委則禮讓位置給在野黨立委。

徐永明上台說明提案內容表示,雖然勞基修法這個案子付委但尚未過復議期,仍有2位立委保留復議的權力,時力爭執的就是程序正義,雖當天他從質詢台上被排除,但輿論問一個問題程序完備有這麼困難嗎?有怎麼急嗎?這樣的會議空間真的可以好好地實質審查嗎?會議有正當性嗎?

他主張20日聯席會議無效、無效會議所做成的議事錄自始無效、立法院公報逐字紀綠該次會議內容亦屬無效不應登載立法院公報,勞基法初審議程應該等復議期最後截止日28日過後再排案審查。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受訪表示,徐永明主張議事錄無效的內容,仍是不復議同意書所引發的程序問題,20日會議主席、社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都已經處理。立法院長蘇嘉全當天主持朝野協商也說明,議事程序合法,請朝野黨團多溝通。

再者,劉櫂豪說,徐永明今天再次提出,即便是相同訴求,主席也透過表決處理,反對徐永明提出的書面意見。他呼籲,在野黨能夠針對勞基法修法內容理性討論、好好審查。1061123

勞基法初審程序問題 徐永明槓林靜儀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立法院今天初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主張會議無效、更換會議室等策略杯葛議事,因指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教唆綠委將他排除,林靜儀保留法律追訴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朝野都十分關注此案,國民兩黨都宣布甲動,再加上行政官員與媒體擠爆原本就不大的會議室。

徐永明在程序發言時槓上林靜儀。徐永明表示,現在經濟委員會已經散會,可以換到紅樓101會議室,那邊空間比較大。林靜儀說,現在每位立委都有位置坐,不需更換會議室。

儘管發言時間已經結束,但徐永明仍在占據質詢台,不斷要求林靜儀要更換會議室,也向林靜儀抗議20日綠委將他架離會議室的行為。林靜儀說,請尊重主席並回座,不要占用質詢台,影響後續登記發言立委的權益。

徐永明表示,林靜儀在20日聯席會議時,教唆綠委將他架離會議室,有刑法違反人身自由的問題,希望主席可以確保立委的人身自由。此話一出,讓林靜儀大為不滿,林靜儀說,徐永明公開指控她教唆,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雙方你來我往,林靜儀二度宣布休息。1061123


延伸閱讀》一例一休修法 蘇嘉全盼辯論找最大公約數
延伸閱讀》一例一休擬修法 產職業工會齊盼撤案
延伸閱讀》廖蕙芳請辭勞動部次長 強調個人因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