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菱綜合材料子公司坦承 捏造產品數據

2017/11/24 15:24(11/24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三菱綜合材料公司(Mitsubishi Materials)昨天表示,旗下子公司捏造產品數據。這是近期日本大型企業接連承認品質控管出包的最新一例。

法新社報導,三菱綜合材料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受影響產品包括橡膠密封材料,這通常用在包裝和墊圈上,防止航太和汽車等各種產業管線中的液體或氣體外洩。這樁醜聞也影響汽車和其他使用黃銅片的產品。

三菱綜合材料公司表示,子公司在交出部分產品給客戶之前,竄改產品規格數據;也表示公司正與受影響客戶合作,以確保產品安全無虞。

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日產汽車公司(Nissan)和速霸陸(Subaru)等大型企業,先前也爆發品管和企業治理不當等問題。

神戶製鋼所承認竄改產品強度和品質數據,提供給從汽車到飛機製造商等數百家客戶。

日產10月坦承未具備合格證照的員工,對面向國內市場的部分車輛出廠前進行最後檢驗後,已召回約120萬輛車輛。

速霸陸也承認,允許未具備合格證照的員工進行車輛檢驗,已在國內市場召回將近40萬輛車輛。(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124


延伸閱讀》日企醜聞連環爆 高品質製造招牌光環不再?
延伸閱讀》神戶製鋼所數據造假 日本6大知名車廠皆受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