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仁醫侯武忠辭世 地方哀悼不捨

2017/11/24 17:04(2018/8/7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曾獲醫界最高榮譽「醫療奉獻獎」的澎湖慢性病防治所長侯武忠,日前不敵病魔辭世,享年55歲。他在臨終前對離島醫療看診念茲在茲,地方各界聞訊同表驚訝與惋惜。

侯武忠在今年2月間健檢時意外發現罹患胰臟癌,雖經住院化療改善,但不幸在20日清晨不敵病魔在高醫病逝。生前臨終時除了對離島醫療看診,念念不忘,並交代要回到最愛的家鄉,家屬也遵照意願運返澎湖,並在12月3日舉行告別式。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衛生局將成立治喪委員會來協助治喪外,對於侯武忠生前的行醫優良事蹟,將呈請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

陳淑娟表示,擔任白沙衛生所主任的侯武忠,是澎湖離島醫事養成人員的公費生,保送高雄醫學院就讀,並至阮綜合外科訓練,並在救難軍艦服務,學成後返回澎湖故鄉,分別在澎湖醫院、海軍醫院和衛生局擔任科長、白沙衛生所主任和慢性病防治所長等職。

陳淑娟說,侯武忠在20餘年的醫事服務,大都是在望安、七美與白沙等離島服務,期間由於需離島巡迴醫療服務,自己還花錢建造2艘快艇巡迴各離島看診,看診視病猶親,獲得離島居民的稱讚。

侯武忠生前自行買船、自己開船赴所轄離島村里巡迴看診服務,讓他不到40歲的年紀,獲得第12屆「醫療奉獻獎」,除了長年在離島和偏鄉服務外,在澎湖醫院早期人力不足時,在夜間還擔任急診部醫師,並擔任法務部的法醫,協助行政相驗等工作,今年還獲得法務部績優法醫表揚。1061124


延伸閱讀》侯武忠醫界人生 駛船離島巡迴看診劃句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