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庫殉職行員獨養17歲女 原本下月將再婚

2017/11/24 18:21(11/24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新竹市合作金庫竹塹分行遭槍擊搶案,無辜行員賴偉達中彈身亡,賴是家中獨子,離婚後獨力扶養女兒長大,正籌備下月再婚迎取女友,不料竟遭此劫難,家人傷慟不已。

任職合作金庫竹塹分行的50歲行員賴偉達,今天下午遭歹徒闖入槍擊中彈傷重不治,他在苗栗縣頭屋鄉住家的親友得知消息難過表示,賴偉達原本想趕在年前籌辦婚禮,豈料喜事變成喪事,目前還不敢給年邁老父親知道。

賴偉達的伯母指出,賴偉達是家中唯一男孩子,姐妹都已出嫁,他從苗栗合庫銀行調往新竹上班後,為陪伴家中87歲老父親與84歲老母親,同時照顧就學的女兒,仍每天開車通勤上下班。

她表示,賴偉達與前妻有一個女兒,女兒出生後不久離婚,獨力扶養女兒長大,現已17歲。經過十多年,好不容易結交論及婚嫁的女友,原訂下個月將辦喜事,為籌備婚禮,前幾天還特別去理髮,顯得神采奕奕,家中兩老也喜上眉梢,沒想到在上班時竟遭搶匪槍擊身亡。賴偉達的伯母越說越感慨,淚流不止。

賴偉達的母親和未婚妻下午聞訊已趕赴新竹認屍,不過擔心老父親身體承受不住,只先告訴他「兒子受傷送醫」;親友表示,賴偉達平常十分孝順、待人和善,不明白搶匪為何對他開槍,希望警方查明原因,給家屬一個交代。

賴偉達個人臉書最後紀錄是去年所分享轉貼的合庫銀行介紹影片,如今卻在工作崗位上不幸遭槍擊罹難,令人不勝唏噓。1061124


延伸閱讀》新竹合庫槍擊案嫌犯 畏罪上吊送醫
延伸閱讀》合庫銀:對此不幸事件深感痛心 已派人慰問提供協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