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醫侯武忠辭世 子女繼承衣缽感念亦父亦師

2017/11/26 16:13(11/30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6日電)「假如人生能夠留下,可以延續記憶,我一定選擇感激。如果在我臨終之前,還能發出聲音,我一定會說一句謝謝你」,侯武忠醫師生前多次藉由這幾句歌詞,向妻子說出心中話,表達感謝。

侯武忠因罹患胰臟癌,20日不敵病魔辭世,享年55歲,擔任教職的妻子陳慧娟與3名子女每天都守在菊島福園的靈堂,默默的與丈夫、父親對話。靈堂播放著刀郎的歌曲「謝謝你」,這是侯武忠生前最喜歡的歌,每聽一次,陳慧娟都是哽咽,淚流滿面,感受特別深。

陳慧娟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面帶淚水回憶說,侯武忠在今年初診斷出重症後,還是抱病定期看診,利用假日抽空赴台醫病回診,在往返台澎與醫院間,多次向她表示「此生無憾」。

令侯武忠最為自豪的是3名子女,都已長大,除最小的兒子還在就讀獸醫學系外,2名兒女也都自台灣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畢業,繼承衣缽,目前在國內大型醫院擔任醫師。

陳慧娟說,也許侯武忠唯一遺憾的是,無法在醫師退休之後,好好地跟家人相處,好好地陪她過晚年。侯武忠生前頻頻向她說「對不起」與「謝謝」,更令陳慧娟感到心痛與不捨。

她說,侯武忠看病之餘,經常閒聊海的故事,特別是有關澎湖的歷史、海域水文、地方文化等;好客的侯武忠,總是親自開船擔任導覽解說,讓友人留下美好回憶。

侯武忠的3名子女對父親的辭世,感念更深,希望能有機會再擁抱一起。3名子女都指出,父親生前是一位大好人,除了對患者看診視同自己的家人一樣,更熱心公益,有需要幫助的地方,除了以行動支持外,也主動掏腰包。

子女說,父親生前亦父亦師,教他們做人處事的原則,3人在生活、課業、醫學、藥學領域上遇到困難或有問題時,都是求助老爸幫忙解決,讓他們在學程與工作領域上格外的順遂。

侯武忠生前最愛聽的歌曲,是大陸歌手刀郎的「謝謝你」,如今在靈堂內不時的播放迴盪,聽著令人鼻酸。1061126


延伸閱讀》仁醫侯武忠開船巡診成絕響 雙親以子為傲
延伸閱讀》最認真的學生侯武忠病逝 師長嘆醫界損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