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獵雷艦案 府:尊重國防部依法依約處理

2017/11/27 15:53(11/27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一銀和台銀今天表態傾向不展延慶富的預付款還款保證,獵雷艦案恐解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尊重銀行團專業以及國防部依法依約的後續處理。

慶富公司財務狀況不佳,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今天在立法院表態,國防部要求慶富出具的預付款保證金新台幣79億元,確定不展延。若慶富無法依國防部要求提出保證金,獵雷艦專案將解約。

黃重諺今天指出,有關這項由前屆政府決策、在2014年簽約招標並且在後續出現各項爭議問題的獵雷艦建造案,國人高度重視,目前正由檢察機關積極地調查偵辦當中,總統蔡英文日前也要求國防部務必全面檢討造艦案招標過程,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對後續合約的事宜,做出專業的評估以及明快的決定,以確保國家利益。

黃重諺說,至於這些合約的後續事宜,例如,銀行團在專業考量下,做出相關決定,「我們尊重銀行團專業,以及國防部依法依約的後續處理」。

媒體追問,解約與否,國防部還會再向蔡總統報告嗎?

黃重諺表示,有關慶富獵雷艦建造案,相關合約的後續問題,蔡總統日前已做出裁示,希望國防部等單位做一個完整、專業的評估,並且用明快的態度,做後續的解決。他相信,後續不管是合約上或者相關作為上的解決方案,國防部也會讓總統知道。

媒體好奇,蔡總統這幾天還有再接見國防部長馮世寬嗎?黃重諺說,據他的了解是沒有,但總統與馮世寬每週都有固定的軍事會談。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