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2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1/28 07:23(11/28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雞蛋芬普尼殘留量大放寬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8日報導,衛福部食藥署與農委會昨天聯席舉行「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決議放寬雞蛋殘留農藥芬普尼標準,從過去的不得檢出,放寬至十ppb,主因是考量家禽飼料恐有芬普尼殘留。與會專家表示,風險低,本土性證據資料不足,只能「勉強接受」。

中國時報》國艦國造 應檢討喊停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8日報導,蔡英文總統上台後,以國艦國造宣示國防自主決心,表面上看,這是政治正確。但考量台灣的資源與研發能量,盲目地國艦國造不僅成功率低,並排擠其他社福民生相關預算,以投資角度來看「喝牛奶不必養牛」,適度的軍備採購已足夠建構台灣防禦能力,國艦國造完全不具投資價值。

蘋果日報》火山噴機場關 我17團275人平安 高度危險 峇里島撤10萬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8日報導,國人旅遊熱門景點印尼峇里島東部的阿貢火山噴出大量火山灰,爆發迫在眉睫。印尼政府昨下令火山周遭10萬居民立即撤離,同時宣布機場關閉24小時,估計約445航班5萬9千名旅客受影響。外交部已調升峇里島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觀光局說目前有17團275人在峇里島,因華航及長榮已取消這兩天航班,滯留旅客將待航班恢復後安排返台。

自由時報》銀行團不展延慶富保證金 獵雷艦案將解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8日報導,對於是否展延國防部要求慶富出具的七十九億元預付款保證金,慶富聯貸主辦行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昨於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態,「很確定就是不展延」;據悉,銀行團已取得不展延共識,原訂今日召開的參貸行會議將不會舉行;等同宣告國防部與慶富獵雷艦專案將走上解約一途。預估九家參貸的公股行庫合計將面臨一二五億元的最大損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