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方濟各亞洲行 首度提及洛興雅

2017/12/1 22:43(12/2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卡1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此次亞洲行,訪問緬甸期間一直避免使用洛興雅一詞。他今天在孟加拉會晤16名洛興雅(Rohingya)難民後,首度提及「洛興雅」字眼。

路透社報導,教宗在會晤洛興雅難民後,脫口說道:「今日天主的存在,也被稱為洛興雅。」

這些難民是從鄰近緬甸邊境的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難民營,被帶到孟加拉首都達卡。

教宗表示:「以那些曾迫害你們、傷害你們的人之名,我祈求寬恕。我請求你們以寬大心胸,賜予我們所祈求的寬恕。」

法新社報導,教宗說:「讓我們持續做對的事,幫助他們。讓我們持續致力於確保他們的權益獲得承認。」

教宗又說:「讓我們不要關上我們的心房,讓我們不要別過頭去。」

教宗這次劃時代訪問緬甸和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的絕望困境持續成為議題焦點。

教宗此前面臨批評,指他在以佛教徒為主的緬甸,避談洛興雅一詞。洛興雅這個少數族群,在緬甸向來被詆毀為非法移民。

「洛興雅」在緬甸具有政治敏感性,許多緬甸人拒絕將洛興雅人視為一個獨特族裔。(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01


延伸閱讀》教宗把他們當手足 洛興雅人不知他是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