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勞基法修法 警驅離占據凱道民眾

2017/12/5 00:17(12/5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楊淑閔台北5日電)不滿勞基法修法,勞工團體等抗議民眾,4日晚上9時先占據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及西路口,晚間11時30分左右步行至凱道。警方在5日凌晨一過進行驅離行動。

反對勞基法修法的抗議民眾,在4日晚間9時10分左右,從立法院群賢樓步行到立法院正門丟冥紙;警方在晚上9時41分舉牌,向抗議民眾說明他們阻礙交通,違反集會遊行法,要求離開。

勞工團體在4日晚上10時18分左右宣布活動結束,但仍有30名抗議民眾在中山南路人行道聚集。

4日晚上11時20分左右,抗議民眾陸續從立法院走到凱達格蘭大道路中坐下;警方在晚上11時52分第三次舉牌警告,要求民眾撤離。

之後警方第四次舉牌警告,接著約在5日凌晨一過,警方將抗議民眾一一帶上警方的巴士,強制驅離。1061205

反勞基法抗議民眾 警勸離勞團宣布解散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楊淑閔台北4日電)不滿勞基法修法,勞團與抗議民眾晚間步行至立法院,拋撒冥紙後,占據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及西路口。警方晚間10時5分左右進行柔性勸離,勞團稍晚宣布解散。

勞團與抗議民眾晚間9時10分左右,步行至立法院拋撒冥紙後,占據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及西路口。警方在晚間9時41分舉牌,向抗議民眾說明他們阻礙交通,違反集會遊行法。

警方晚間10時5分左右採取包夾戰術,將坐在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及西路的民眾勸離,現場狀況混亂。

勞團代表在10時18分左右,宣布現場抗議活動解散,要民眾早點回家,明天還要上班;同時呼籲抗議民眾未來在任何場合遇到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賴清德時,一定要高喊「反對勞基法修惡」,讓抗議勞基法修法行動遍地開花。

歷經13小時冗長議事程序,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今晚經表決,聯席初審通過一例一休再修正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全案保留送院會協商。1601204


延伸閱讀》勞基法初審過關 條文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
延伸閱讀》賴清德:不後悔推動一例一休再修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