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修法 蔡總統:我會負起最後的責任

2017/12/5 12:41(12/5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昨天初審過關,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所有政務的推動,我會與賴院長及執政團隊共同承擔。而我作為總統和黨主席,會負起最後的責任」。

朝野立法委員昨天再戰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場內爆發多起衝突,場外勞工團體抗議不斷,聯席會歷經13小時冗長發言,民進黨團在晚上10時突然提出停止討論、修法條文全數保留提案,經表決後通過,勞基法初審過關。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社會對於勞基法修正案有許多寶貴的意見和批評,「不管是針對行政部門或民進黨立院黨團,或是針對我個人,我們都虛心接受。」

她說,國會這個會期的挑戰有很多,不只是勞基法修正案,包含今天正在進行審議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以及其他許多的優先法案,都是社會所期待儘速通過的改革法案。

蔡總統強調,「我們有責任讓國家繼續向前運轉,而不是拖延」。這段時間,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的行政團隊,以及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委員都非常努力。

她說,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整個執政團隊本來就會有許多不同意見和想法。但是,在經過民主討論後,全黨能夠在彼此說服和尊重的前提下,團結一致,共同承擔執政的責任,這才是負責任的政黨。

蔡總統說,「所有政務的推動,我會與賴院長及執政團隊共同承擔。而我作為總統和黨主席,會負起最後的責任。」1061205


延伸閱讀》勞基法初審過關 條文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
延伸閱讀》勞基法修法傳立場不一 府院澄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