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國解禁電影院 關閉35年終可重新開張

2017/12/11 20:49(12/11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11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天解除對電影院長達35年禁令,這是大權在握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所進行系列社會改革的一部分。他的改革撼動這個極端保守的王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文化與資訊部於聲明中說:「商業電影院將獲准自2018年初起營運,這是35年來的首次。」聲明也說,政府將立刻開始核發電影院的營業執照。

儘管保守派反對,當局仍允許電影院解禁,代表沙烏地阿拉伯的風格轉變。沙國正推動名為「願景2030」(Vision 2030)的全面改革計畫,包括促進娛樂業。

資訊部長阿瓦德(Awwad Alawwad)於聲明中表示:「這象徵著沙國文化經濟發展的分水嶺。」

強硬派認為電影院威脅文化及宗教認同,他們曾在80年代關閉電影院扮演要角。

沙烏地阿拉伯最高階教士曾於1月警告,電影院是「邪惡的」,會使道德腐化。

但當局似乎對此威脅不以為意。

長期以來,沙國電影製作人認為,在YouTube時代禁設電影院毫無意義。(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211


延伸閱讀》沙烏地阿拉伯允許女性開車 明年6月上路
延伸閱讀》時代風雲人物讀者票選 沙烏地王儲勝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