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法修正 蔡總統:打破鳥籠還權於民

2017/12/12 15:35(12/12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總統蔡英文表示,公投法立法多年來的各項缺陷就此走入歷史;「打破鳥籠、還權於民,這是人民作主的歷史時刻」。

公投法修正後,大幅下修公投提案、成案及通過門檻,有效同意票達選舉人總數1/4以上即為通過;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18歲有公投權,並可不在籍投票。

蔡總統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修法後,滿18歲就有公投權。未來公投提案、成案及通過,將回歸多數民主國家合理門檻。過去極受爭議的公投審議委員會廢除,「公投法立法多年以來的各項缺陷就此走入歷史」。

蔡總統說,感謝為此辛勞的立法委員們,及長期以來為公投法補正奔走的社會各界先進。1061212


延伸閱讀》公投成案半年內有全國選舉 將一併投票
延伸閱讀》公投門檻大降 從過去案例看通過機率
延伸閱讀》公民投票法大事記回顧 多次全國性公投「綁大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