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台灣熱搜排行 今年最紅流行語出爐

2017/12/13 11:12(12/27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Google今天公布2017年台灣搜尋排行榜,列出過去一年搜尋量成長最快、最獲得台灣網友關注的關鍵字,其中「世大運」獲總排行榜冠軍,Seafood則高居快速竄升流行語第一名。

根據Google觀察,整體而言,今年許多台灣相關的人物及原創內容在各領域表現突出、受到肯定,這也帶動相關熱搜行為,其中包括在「世大運」等大型運動賽事中竄起的台灣體壇新星、台劇如「通靈少女」、「花甲男孩轉大人」及台灣電影,不僅在分類排行榜搶下多個席次,更在年度關鍵字總榜名列前茅。

Google台灣2017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單依序為世大運、寶可夢、通靈少女、鬼怪、世界棒球經典賽、花甲男孩轉大人、iPhone 8、大力女子都奉順、王心凌、蝦皮。Google今年也首度公開網路流傳度高的流行語排行榜,其中許多流行語都是從台灣今年廣受討論的議題所衍生出來的,像是Seafood一詞因今年9月宗教相關事件延燒,網友用Seafood一詞來表達「師父」的諧音,讓此關鍵字高居排行榜第一名;第2名到第10名依序為Freestyle、不要不要的、黑人問號、自自冉冉、用愛發電、我覺得不行、傻眼貓咪、嚇到吃手手、我覺得可以。在快速竄升議題的部分,今年前10名關鍵字依序為世大運、寶可夢、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颱風停班停課、世界棒球經典賽、機場捷運、停電、雲林燈會、勒索病毒、北韓。此外,Google台灣搜尋榜今年快速竄升運動員前3名依序為林子偉、詹詠然、戴資穎;快速竄升電影前3名依序為玩命關頭8、神力女超人、分裂;快速竄升電視劇前3名依序為通靈少女、鬼怪、花甲男孩轉大人。

Google彙整每天收到數以百萬的搜尋結果,發表關鍵字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以不記名及集體方式蒐集個別搜尋查詢在某段時期的數目,因此不會辨識任何個別用戶的身份。除了公布搜尋趨勢外,Google更利用不同工具,為用戶提供全球、各地區、過去以及目前搜尋趨勢的洞察。1061213


延伸閱讀》Facebook年度台灣熱門話題也出爐了延伸閱讀》用鏡頭記錄2017年 不能忘記的51個畫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