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通過對脫歐協議有決定權 梅伊受挫

2017/12/14 04:37(12/14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在脫歐協議問題上遭到重大挫敗,黨內的部分反叛國會議員與反對黨站在同一陣線,通過國會在脫歐協議上有最後的決定權。

梅伊的部分保守黨議員加入反對黨對於主要的脫歐法案的立場,此舉引起下議院一片叫好聲。

梅伊的內閣部長曾在最後一分鐘承諾國會可以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以安撫黨內不滿的議員,但他們的領袖,前總檢察長格里夫(Dominic Grieve)警告:「太遲了。」

格里夫的修正案要求明文規定脫歐法案必須送交國會表決。英國預定在2019年3月退出歐盟。這項修正案是以309票對305票通過。

此舉在歐盟高峰會議前夕對梅伊是一項重大打擊。預期歐盟峰會將通過上週達成的暫時性脫歐協議條款。這項協議是在歷經多月的艱苦談判才達成。(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61214


延伸閱讀》梅伊公開信致在英國的歐盟公民:你們離開,英國將變窮,希望你們留下來
延伸閱讀》脫歐通膨衝擊民生 專家:英國實質薪資滑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