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恐嚇在彰化高中殺人 警加強巡邏

2017/12/14 18:04(12/14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4日電)有民眾在網路匿名發文,嗆聲18日將在國立彰化高中殺人。校方提醒學生注意安全,但不必過度恐慌,警方也派制服及便衣幹員加強巡邏,保護師生安全。

臉書(Facebook)粉絲頁「靠北彰中」一篇匿名貼文顯示,有民眾想要在彰中殺人,也恐嚇讓教官人頭落地,內文指名日期12月18日「等著看吧」,並強調「沒在說假的」、「說到做到」等。文章引起師生及家長恐懼,警方展開調查。

彰化縣政府警察局彰化分局表示,日前接獲彰化高中教官報案指稱,有民眾以匿名方式散布恐嚇學校字眼,且近期將對學校不利,經初步追查及過濾,留言來自國外伺服器,以匿名隱藏留言者身分。

彰化分局指出,留言者不排除是學校學生,或不滿現狀者利用網路散布訊息,不排除任何可能,已請刑事警察局國際科協助,清查調閱網路位置,積極偵辦。

彰化分局說,經校方同意,運用制服警力在校園周邊巡邏及便衣人員在校內警戒,注意有無可疑人士,透過優勢警力與提升見警率等積極勤務作為,加強維護校園內外安全、保護學生及教職員。

彰化高中管理階層表示,已完成報案,也有相關作為讓家長、師生安心,校方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很小心因應,以免激怒有心人,同時發布安全公告,提醒學生注意可疑人物、盡量結伴同行,希望此事只是一場虛驚,趕快落幕。1061214


延伸閱讀》校園安全事件頻傳 開放或鎖校陷兩難
延伸閱讀》教官退出與制服解禁 屢成校安箭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