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請監院查獵雷艦案 馮世寬:請便

2017/12/14 08:49(12/14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4日電)國防部解除和慶富公司的獵雷艦案合約,慶富表示將送請監察院調查。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回應表示「請便」,他並表示是否再造獵雷艦要由海軍評估,這需要一點時間。

國防部今天早上在大直的博愛營區舉行國防部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活動,馮世寬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國防部昨天表示,已經正式函告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慶富昨晚發表聲明,國防部片面宣告解約不合法,全案本週內將送請監察院調查。

媒體詢問馮世寬對此的看法,馮世寬連說三聲「請便」,至於獵雷艦的下一步,馮世寬說,後續發展要以新的角度來看,10年前建的案子,是不是在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的時候,還需要這麼做。

馮世寬說,最重要的是,當軍方進行不對稱作戰、戰略是重層嚇阻時,「我們應該以什麼樣不對稱戰力應付一個強大威脅,而不在乎於我們10年前建的案子,我們還要回顧或執行」。

這是否代表海軍不再建獵雷艦?馮世寬說這要由海軍評估,軍方會有作戰會議決定,這需要一點時間。

對於美國智庫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建議台灣製造布雷艦,馮世寬說,能維護台海安全、達到重層嚇阻戰略目的的都會考量。1061214


延伸閱讀》陳慶男父子曾入府拜會 李南陽:只敘舊10分鐘
延伸閱讀》獵雷艦採購解約 國防部列舉5大事證
延伸閱讀》慶富案到底怎麼回事 一次看懂8年過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