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平交道事故校車斷兩截 至少4死20傷

2017/12/15 01:55(12/15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米拉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南部今天發生火車在平交道撞上校車事故,校車斷成兩截,至少4名青少年喪生,另有2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車禍發生在下午,地點在南部城市貝比濃(Perpignan)西方約18公里的城鎮米拉(Millas),鄰近西班牙邊界地區。校車上載送的主要是中學生,搭載大約20人。

路透社報導,根據事發後隨即趕赴現場的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20名傷者中11人傷勢嚴重。傷者大多是校車上的學童,年齡介於13歲到17歲。

菲力普說:「現階段優先要務是能給予家屬確切資訊。」他表示,確認受害者身分過程非常困難。

法國藍廣播電台(France Bleu)報導,火車撞上校車車尾。法國媒體刊登的照片顯示校車斷成兩截。貝比濃檢察官說:「校車被撞得非常嚴重。」

約有95名緊急救難人員在4架直升機支援下派赴現場救援。事故現場封鎖不讓媒體靠近。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人員告訴美聯社,火車搭載25人,包括乘客和列車組員。目擊者形容平交道柵門運作正常。這名人員說:「多名目擊者表示,(車禍發生當時)柵欄是降下狀態。」她說車上的人當時「整個嚇傻」。

不過地方政府首長告訴媒體,調查人員將檢視一切是否正常運作,也會調查報導稱自動柵門系統電池最近曾被偷一事是否屬實。

目前相撞原因不明,但有關當局已迅速展開「過失殺人」調查。知情消息人士說,目擊者已在接受訊問,而校車和火車駕駛會接受酒精和藥物檢測。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推特上發文,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慰問。(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