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國艦國造政策不因慶富案而動搖

2017/12/15 12:54(12/15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艦國造」是台灣推動國防自主,建立國防工業能量的重要政策,政府推動「國艦國造」的決心,不會因為慶富的個案,而有所動搖或調整。

聯合報報導,對於獵雷艦案是否走下去,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獵雷艦是10年前建的案子,「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的時候,是否還需要這麼做?」他強調,「不在乎於十年前建的案子,一定還要回顧或執行。」這番話似有國艦國造政策不玩了的意味。

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說明,過去國軍有其他成功的國艦國造經驗,如磐石軍艦、沱江軍艦,皆可證明只要方向與做法正確,國艦國造沒有不成功的道理。未來亦將持續推動「沱江艦量產型建造」、「兩棲船塢登陸艦國造」等國艦國造案。

國防部強調,「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將記取獵雷艦案的教訓,精進各項建案及採購作為,落實「國艦國造」政策,以成功完成後續各項重大國防自主計畫。

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案,但慶富違反契約達解約條件,國防部正式函告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並通知第一銀行高雄分行沒收履約保證金新台幣17億4665萬元及第一、二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48億餘元。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