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聚焦松機議題

2017/12/17 18:11(12/17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2018縣市長選舉前哨戰展開,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今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並以「地殼改造運動」為題發表演講,強調松山機場是北市發展毒瘤應廢除。

台北市一直是選戰的兵家必爭之地,繼國民黨籍的前立委丁守中11月宣布參選後,姚文智下午也以「Taipei X 地殼改造運動」為題舉辦演講,並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我,姚文智,在這裡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姚文智認為,台北市民水準高,不需討好、不需手段,根據他的經驗,面對台北市就是「直球對決」,而他近年都在牛棚練直球,球速很快,是可以讓「地殼震動」的球速。

逾2小時的演講中,姚文智多次提到南機場違建、社子島再生、老舊城區華陰街、巷弄停車、社會福利等都市問題,但重點仍聚焦在「松山機場」廢除的議題上。

「我是為了把松機變成公園才來參選市長,從政的歷程若能完成這件事,就無愧於天地!」姚文智認為,松山機場是北市發展的大石頭,若可以搬開就能豁然開朗,取消限高區域,讓台北再生,推估影響範圍土地面積達3000公頃,開發後房地產總價值可達新台幣7.1兆元。

若他順利當選台北市長,將廢除松山機場並打造成屬於台北市「中央公園」,規畫西元2018年確定政策、2020年公告國際競圖、2022年松機功成身退、2023年中央公園動工。

他也笑稱,若他當選市長卻無法推動這項政策,他願意在2022年在松山機場的跑道上搭帳篷、讓飛機輾過,引起現場觀眾哄堂大笑。

現任市長柯文哲昨天針對松機遷建議題也說,他支持松機遷移,但決定權在中央不在地方政府;姚文智認為,既然松機是都市的毒瘤,作為市長就應窮盡力量,不斷鼓吹、表達去影響中央政策,告訴居民遇到的困擾,所以他可以告訴他的選民:「廢除松機,只有我能做到。」

姚文智說,其實中央政府對這項議題並非完全沒有態度,目前交通部正在進行可行性評估,這也是他在立委任期內,不斷去質詢、爭取的議題,民進黨政府上任後雖然百廢待舉,但現在已開始有了新進度。

「Taipei X 地殼改造運動」吸引超過3000名民眾參加,現場座無虛席,而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及28名立委、14名台北市議員等人共襄盛舉,並由立委段宜康擔任引言人、前立委謝欣霓擔任主持人。1061217


延伸閱讀》松機遷建 104年柯文哲與姚文智曾對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