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文挑戰柯文哲 選台北市長拚單獨過半

2017/12/18 11:01(12/18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她表示,不管民進黨有沒有提名,或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怎麼選,她的目標就是單獨過半勝選,選舉過程將是新的民主實踐及公共議題平台。

鄭麗文上午主持News98世界一把抓廣播節目時,做上述表示。

鄭麗文今天在臉書發表聲明,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隨後在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說明參選理念。

鄭麗文說,上一次台北市長選舉,市民想擺脫舊有力量的束縛,希望台北有全新的進步力量開始,很不幸的,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掉進對負面舊力量的想像裡,市民把對進步力量的想像投射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但很可惜這幾年來,沒看到這股力量的發揮。市政建設觀念應加以翻轉,以市民需求為中心,讓市民有感。

鄭麗文表示,現在的選舉不應該是大兵團作戰,把人包裝好才上場,就無法真正瞭解這個人,像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天的記者會,「好喜歡學賈伯斯」;她要求競選團隊把她推到第一線去,盡量原汁原味。1061218

鄭麗文籲農曆年後提名 初選採全民調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表示,國民黨過完農曆年後應該積極進行台北市長選舉提名作業,不要拖太久;大家應該都同意採全民調,直接尋求市民認同。

鄭麗文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參選台北市長理念,被問到國民黨內還有其他人表態參選時說,雖然黨部尚未與有意參選者討論,但大家應該都同意採全民調,讓黨意與民意不要有落差,直接尋求市民認同。

她說,未來國民黨會有幾個人表態參選她不知道,希望社會給國民黨時間與空間,國民黨也不要拖延太久,過完農曆年後應該積極進行提名作業,希望下個月黨中央或黨部可以找有意參選的人談如何打選戰。

國民黨主張,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合關係還沒有確定之前,不急著提名。不過,民進黨內預估台北市長參選人提名要等到明年3月以後。

鄭麗文表示,農曆年過後是合理的,但她不覺得應該等民進黨;國民黨不可能不提名,應該要有自己的主張與時程。民進黨提或不提名,國民黨都要打贏選戰,要單獨過半,贏得大選。

談到對手柯文哲聲望高,鄭麗文說,柯文哲有現任優勢與個人獨特魅力,最大原因是還看不到其他人選,沒有別的選擇,但台北市怎麼會是沒有別的選擇的城市?這也是她參選的原因,台北市民應該有不一樣的選擇,值得更好的選擇。

鄭麗文表示,柯文哲上次選舉之所以大勝,承接的是這個城市求新求變的力量,這個城市想要什麼?市民的需要是什麼?一旦與市民心跳同步,真正回應市民想法,民調溫度就會改變。1061218


延伸閱讀》市長選舉白熱化 鄭麗文:找回讓台北進步的力量
延伸閱讀》姚文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聚焦廢除松山機場議題
延伸閱讀》北市選情諜對諜 藍綠都在等對方出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