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稅改案國會過關 川普獲重大立法首勝

2017/12/21 02:22(12/21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歷經一波三折,今天終於通過共和黨提出的大規模稅改案,送給總統川普上任近一年來首次重大立法的大禮。川普說,這是送給美國民眾的耶誕大禮。

法新社報導,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規模1.5兆美元稅改案,透過對企業大幅減稅,以及對個人暫時性減稅,這項稅改案將影響美國經濟各層面。

民主黨抨擊稅改案是施惠企業和富人,勢必會推升聯邦赤字,但稅改案兌現川普最重要的競選承諾,把錢從政府金庫轉入美國勞工的荷包裡。

喜形於色的川普告訴白宮內慶祝立法勝利,歡欣鼓舞的共和黨人:「我們打破各項紀錄。」川普感謝他們推動「這項我們國家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減稅案」。

川普一邊開心笑著,一邊和議員握手說:「我們讓美國再度偉大。」議員也以讚美之詞回報。

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感性地說:「這樣龐大,這樣世代僅見,這樣深遠的法案,如果沒有總統的卓越領導,不可能達成。」其他議員則報以掌聲。

川普稱稅改案過關是給美國人的耶誕大禮,也是一項歷史性勝利。川普和共和黨寄望稅改案通過,有助共和黨明年期中選舉。

這項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取消要求近全部美國人投保醫療保險,否將處以罰款的強制規定,向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踏出重大一步。

川普宣稱:「有了這項法案…我們基本上已經廢除歐記健保,我們將提出更好的辦法。」

川普稍早召集內閣開會討論這項稅改成果,卻在川普邀請在場人士加入禱告後,成了另一番特殊景象。

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卡森(Ben Carson),同時也是一名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 Day Adventist Church)虔誠教友,他說:「感謝上帝賜給美國川普,和川普的稅改案。」

卡森以緩慢莊重的語調說:「我們感謝國會團結一致,帶給我們經濟一個成長的機會,讓我們得以對抗沉重的債務,債台高築已經慢慢破壞我們的未來。」(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221


延伸閱讀》川普讚稅改勝利 學界憂成效短債務增
延伸閱讀》專題/美國30年來最大稅改 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