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已被徹查10年 不實造謠要提告

2017/12/21 10:39(12/21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在黨產會證聽會前召開記者會指出,過去10年,特偵組、地檢署已徹查中廣案,「若有問題,我今天還會站在這邊與各位講話嗎」;不實謠言,他一定提告。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召開聽證程序,釐清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聽證會主要爭點在於,中廣是否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中國國民黨的實質控制?

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於會前召開記者會。

對於外界質疑趙少康只花新台幣10億元就取得中廣公司是太好康,他回擊,若真的這麼好康,為何中時前董事長余建新不要,而輪到他?

趙少康說,據他了解,余建新只出5億多,而他出10億,另外,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對中廣的媒體部分只出8.5億,另外的6.5億是中廣土地,「我出10億還是最高,出最高的價錢還不合理嗎」,「如果余建新要,輪不到我」,因為余建新是先簽約的,余建新與中投簽約買了華夏,所以如果余建新要,就是余建新的,為何余建新不要?

另外,對於鏡週刊報導中廣價值25億元,不只10億。趙少康說,「誰寫的我賣給誰」,中廣被收回音樂網和寶島網,剩下15億,他打8折,就比照他當初跟華夏的約定,他願意用12億元賣掉。

他說,針對中廣,過去10年特偵組和地檢署都調查過,他個人的賬、家人的賬、公司的賬、中廣股東的賬已查的一清二楚,「如果有問題,我今天還會站在這邊與各位講話嗎」?

趙少康說,他已經對鏡週刊兩個記者提告加重誹謗。若以後再有任何不實言論、誹謗造謠,講一個告一個,決不寬貸,否則以訛傳訛,好像他占了多大便宜。

此外,趙少康也細數,中廣3棟大樓收入16億元,大樓的營運保養、運作等等,支出共14.9億元,剩下1.1億元,但中廣還有跟交通部的官司在進行,可能還要賠2億元,還有小股東將來很多訴訟費用,加起來也要3億,未來有可能負債。

媒體追問,當初買中廣時2億元訂金,其中有1億元是延遲3年多才付款,其中有些履約保障機制也未實施?

趙少康說,如果所有的保障機制都實施了,他就會被認定是附隨組織,他怎麼可以把中廣信託給中投呢?不可能,信託不就是實質控制?這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條例;相關的部分也打過官司,他都贏。

至於為何有1億支票沒有立刻兌現,他解釋,當時是在95年底簽約,96年從5月開始,他連續去了5、6次函給債權人,說他不要中廣,因為太麻煩了,外界各種風風雨雨,法律打壓、政治打壓;一直到了 2、3年後,經濟部核准,後來慢慢上軌道,他決定繼續經營。1061221


延伸閱讀》邱大展:中廣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