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讓舊款iPhone變慢 原因在於電池

2017/12/21 14:39(12/21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家應用程式(App)公司稱蘋果公司(Apple)會讓舊款iPhone手機性能降低,蘋果今天說明,表示問題在於電池老化。

路透社報導,開發App測量iPhone處理器速度的公司Primate Labs於18日公布數據,似乎顯示蘋果iPhone 6s和iPhone 7變舊後速度變慢。

蘋果今天承認,公司確實採取一些措施降低電力需求,進而會讓處理器變慢,因為手機電池難以提供處理器需要的峰值電流。

蘋果在聲明中說,問題在於事實上所有鋰電池時間一久且累積充電循環時會老化且難以輸出大電流,不只有蘋果產品內的電池會這樣。電池在低溫或低電量下滿足峰值需求的能力也會降低。

蘋果在致路透社電郵聲明中說:「去年我們對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釋出一項功能,僅在必要時平滑瞬時峰值,以防裝置在這些情況下意外關機。我們現在已將這個功能用在安裝iOS 11.2的iPhone7上,而且打算未來還會支援其他產品。」

iPhone處理器從衰弱的電池消耗大電流,電池滿足峰值電流需求時可能讓手機電子受損。因此iPhone手機會突然關機,以免昂貴的處理器受到波及損壞。(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