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達仁命危急救回神 仍盼示範安樂死

2017/12/22 16:16(12/22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罹患胰臟癌末期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面臨與死神拔河的危急情況,所幸最後救回一命,他也感謝主賜他時間,讓他有機會替台灣的安樂死做首例示範。

癌末的傅達仁日前上書總統府,希望以自己做台灣安樂死的首例,致力催生台灣安樂死合法化,他並成為安樂死機構「尊嚴」會員,最後因捨不得家人所以才臨時喊卡。

近日傅達仁病情一度惡化,讓他嚐到「生不如死的巨痛」,他使用到瑞士前備用的強烈嗎啡止痛貼片,但因天氣太冷,過敏體質無法承受,第2天甚至連吐5小袋綠色膽液。

後來傅達仁全身抽搐,家人都準備好辦後事,沒想到在施打電解質鈉鉀離子後,歷經14小時與死神拔河後,他順利甦醒恢復神智,他也在臉書上讚嘆:「復活了!神蹟!」而他在生死交關之際,好友雷倩在為他禱告時,也透露12月14日至16日是猶太「光明節」復活日子。

傅達仁除感謝神讓他繼續活著,也相信神留著他,一定是還有工作還沒完成,接下來的任務就是「繼續完成解救台灣絕症自願者的大痛苦」。最後他也透露,一度以為花半年和巨款換來的瑞士安樂死綠燈來不及趕去使用了,好在經由急救後,讓他還有時間,也有機會做示範。1061222


延伸閱讀》同志團體調查 9成民眾贊同安樂死
延伸閱讀》蔡總統見傅達仁:很多人捨不得你離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