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 葉俊榮:撤換正副主委

2017/12/22 14:05(12/22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劉麗榮台北22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婦聯會回覆決定不簽定行政契約,他即刻簽署撤免婦聯會主任委員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職務的文件,婦聯會10日內應改選。

葉俊榮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否將於下週二(26日)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內政部表示尊重。

內政部新聞稿指出,去年迄今,已14度發函請婦聯會,要求提供勞軍捐相關資料、說明勞軍捐用途、是否有餘款及其流向,以釐清相關疑義,期間雖然一度獲得辜嚴倬雲口頭同意配合,但仍未提供。婦聯會79年登記為政治團體時的資產到底有多少,如何而來,婦聯會也無法清楚說明,顯見婦聯會並無面對問題的誠意。

內政部說,婦聯會今年7月24日發函同意依內政部所提三原則,將新台幣312億元捐國庫做公益,與社福基金會合併轉型,相關基金會董事代表包含1/3政府代表、1/3社會公正人士,落實公共監督。

內政部表示,在行政協商期間,雖然曾感受到婦聯會對歷史的理解及願意協商解決的善意,但婦聯會一再反覆拖延,最終漠視內部民主程序,採取辜嚴倬雲一人決定的寡頭決策,今天回復內政部,堅持政府不得對相關基金會進行公共監督,決定不簽定行政契約,內政部對此表示遺憾。

內政部說,婦聯會不但違背協商三原則,也曝露其組織封閉、運作機制隱晦、決策反覆,無法符合社會脈動與時代需求嚴重問題。內政部做為人民團體主管機關,不能對於這種隱晦封閉的人民團體,坐擁龐大的公共資產視而不見,且持續消極不作為。

內政部說,葉俊榮已即刻批核相關文件,撤免婦聯會正副主任委員職務,並限期改選,處分函已於今天中午派員送達婦聯會,於送達時即時生效。106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