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推薦投票5人出線 校長人選1/5揭曉

2017/12/23 18:10(12/23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台灣大學校務會議今天進行「推薦投票」,8位候選人被刷掉3人。剩下的5人,將由明年1月5日招開的校長遴選委員會中,選出最終的校長當選者。

台大今年首度在校長遴選程序中,加入校務會議「推薦投票」門檻,今天晚間開票結果,8位候選人中5人通過1/3門檻,包括周美吟、陳弱水、陳銘憲、張慶瑞、管中閔。

王汎森、吳誠文、吳瑞北3人則未通過門檻。其中王汎森獲得56張推薦票,只差2票就能過關,是最大的遺珠。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表示,按照程序,遴選委員會將於明年1月5日,針對今天通過校務會議推薦投票的5位候選人,進行最後的投票,預計當天晚間選出正式的下一任台大校長人選。

袁孝維表示,1月5日遴選委員會將有2輪投票,第一輪是在一張選票中並列5位候選人,21席委員每人可蓋2到5人。開票時選出最高票數的2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

第二輪投票剩下2位候選人廝殺,遴選委員會21席委員每人只能投一人,且最終必須獲得過半數支持(11票),才能正式當選台大校長。

今年台大首度增加「校務會議推薦投票」程序,引起一些討論。袁孝維坦承有接到一些檢討的聲音,有人認為這樣的程序像在「競選」而非「遴選」,校務會議代表的資訊較為有限,較容易憑個人好惡投票等。

另一方面,袁孝維說,當初會設計「推薦投票」,是因校長受到校務會議監督,新任校長遴選程序中,校務會議也該有機會表達意見。但不論這次遴選程序是否有瑕疵或需要改進之處,後續都會分析優缺點、進行檢討。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校務會議推薦投票結果,和台大學生會昨天公布的學生意向投票,人選有些出入。其中王汎森獲得學生推薦,卻在校務會議投票中落馬。

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表示,校務會議投票結果是教職員生多元意見的反應,促進大家共同關注校務。他本身也是校長遴選委員會成員,1月5日投票時,將以學生所關注的事務作最優先考量。1061223

台大校務會議推薦投票 5候選人過門檻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台灣大學校務會議今天針對8位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最新開票結果,共5位候選人通過1/3門檻,將進入遴選委員會階段,包括周美吟、陳弱水、陳銘憲、張慶瑞、管中閔。

台大今年是首度在校長遴選程序中,加入校務會議「推薦投票」的門檻。台大校務會議共173席,今天針對8位候選人一一投票,分成8個票匭,各校長候選人需拿到總席次1/3、至少58張推薦票,才能通過門檻。

校務會議下午4時起開始開票,共有161位校務會議代表參與投票,投票率93%。

中研院前副院長王汎森獲得56張推薦票、94張不推薦票、11張空白票,以些微差距未通過門檻。

前清大副校長吳誠文獲得35張推薦票、114張不推薦票、12張空白票,未通過門檻。

台大電機學院教授吳瑞北獲得52張推薦票、96張不推薦票、13張空白票,未通過門檻。

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開出58張推薦票、37張不推薦票、8張空白票時已達到推薦門檻,按照規定不再繼續開票。

台大前文學院院長陳弱水開出58張推薦票、30張不推薦票、4張空白票時已達到推薦門檻,不繼續開票。

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開出58張推薦票、83張不推薦票、11張空白票時已達到推薦門檻,不繼續開票。

台大副校長張慶瑞開出58張推薦票、45張不推薦票、4張空白票時已達到推薦門檻,不繼續開票。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開出58張推薦票、61張不推薦票、4張空白票、1張無效票時已達到推薦門檻,不繼續開票。106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